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 大樂進 】 錯覺 ─ 陳婷燕

關於陳婷燕

六歲希望成為鋼琴家
十歲希望成為大提琴家
十九歲認為應該將音樂傳達給每個人
二十三歲開始了看電影的人生
二十五歲法國自助旅行體驗了藝術的美
不管每個年紀怎麼想像
創作始終像空氣一般陪著我呼吸

創作曲目:錯覺
詞╱曲  陳婷燕
陳婷燕  vocal、keyboard
企鵝貓  acoustic guitar
林亭妁  drum

創作自述:
歌詞是在兩年前為了某堂課創作的劇本寫的,旋律一直只有四句,試著回到過去寫歌的時刻,就這麼隨著這個錯覺而寫出接續的旋律,才發現一切真的只是錯覺,以為寫不完的歌,其實只是時候未到,一切靜待未來。

歌詞:
我知道那是錯覺

我知道那是錯覺
好像回到原點
那畫面在眼前

我知道那是錯覺
一定就是錯覺
不應該再眷戀
那流星下的感覺

我們多久沒見
卻擁有星星和月
走過許多路 卻
讓風帶我們把心穿越

並肩躺在溜滑梯數著歲月
流星劃過眼前
我以為風把你帶回我身邊

才發現一切都是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