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 大樂進 】 在棉花田的孤寂 ─ 陳正芬

關於陳正芬

我被自己的雪白面容和帶著些許的離愁詩意吸引著。
湖水般的綠色給了我一種注定的感覺。
最喜歡的字眼是音樂,最喜歡投入的世界也是音樂。
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我想擁有一間很夢幻的錄音室。
沒有歌唱和夢境的生活對我而言,是一種很大的浪費。
我開始構思我的音樂創作。我發覺我愈來愈愛自己了。
靜靜的、逐漸的、無可避免的。
發現了一個被音樂黏合過後的新的陳正芬。






創作曲目:在棉花田的孤寂
詞╱曲  陳正芬
陳正芬  vocal
吳英楚  backing vocal (rap)
蕭詒徽  backing vocal
吳昱偉  keyboard
企鵝貓  electric guitar
林亭妁  drum 

創作自述:
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疏離的,只是我們忘了溝通也是一種慾望。
語言本身或許也帶著交易的意味,如果有想說的話,卻不說出來,
又怎麼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
當然,人們有時會選擇什麼都不說。
我發覺,「說」與「不說」都是不能偽裝的。
歌詞中描述了對愛情的想像,抒情的旋律帶出孤寂的氛圍,卻又同時享受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在愛情的世界裡,若也能擁有對方的寂寞,那將會是個說不出的美好。

歌詞:
午夜時分  無聲的交易就此展開
眼神交會  是唯一的報酬
無聲無息  轉身就走
聽不懂彼此的話語

一再要求  真摯的溝通及交流
卻只成了虛無飄渺的慾望
雲告訴我說要盡快追趕
雨提醒我別只徒留遺憾

在棉花田的孤寂  我渴望呼吸
吸取你身影裡的一絲絲氣息
由你決定  我的下一步
尋尋覓覓  我只要你

在棉花田的孤寂  我渴望愛情
愛著你瞳孔裡的一絲絲光影
拋棄言語  讓心靈感應
殷殷切切 我只為你

松鼠為什麼會半路跑出來?
醒來時,我怎麼會躺在沙漠上?
該說的話,卻總是欲言又止
不該聽的話 卻輕易地讓它進入耳裡

我們到底說了什麼
怎麼都搞不懂
我們到底想了什麼
怎麼都猜不透

能不能就這樣  凝視著彼此到天明就好 
即使無話可說的我們  還能擁有彼此的寂寞


還能擁有彼此的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