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 大樂進 】 關於美人魚的歌 ─ 謝瑱

關於謝瑱

一個喜歡哼哼唱唱的女生,不會演奏太高難度的樂器,也沒有複雜的演唱技巧,有的只是簡單清新的嗓音,還有一顆純粹想要唱歌給你聽的心!每一段音樂都有它背後的故事,她想做的就是,藉由音樂,把每個小故事中最真、最單純的感動傳達給大家。





創作曲目:關於美人魚的歌
詞╱曲  謝瑱
謝瑱     vocal、keyboard
MAKI   ukulele
企鵝貓  backing vocal 

創作自述:
這首歌是紀念一段逝去的友誼,同時也紀念一些回不去的美好時光。一位曾經很珍惜的朋友對我說,某次漫步在一片星空下的海灘,那樣美麗的景色讓他想寫一首關於美人魚的歌,聽完的當下我得到靈感譜了這首曲子,但是在這首歌完成之前,我們的友誼卻已經不再,現在我重新拾起這首曲子,填上了詞,描繪的不再單純只是關於美人魚,而是過去這一段屬於我們的美好片段,藉由大海的口吻說出對這段友情的思念,還有所有逝去的美好的……

歌詞:
那片天空 數不清星光閃爍
有隻美人魚 在大海裡面悠游
她擁有 海映照的燦爛星空
隨著美麗浪花像裙襬搖動

她對我說 我們來寫一首歌
噢那是一首 只屬於我們的歌
我譜好前奏 但過了不久之後
美人魚離開了大海要出走

大海說 我會溫柔守候
靜靜的 拍打旋律的前奏
儘管有多麼不捨 就讓它隨著海風 帶走傷痛

失去的不必想太多 別讓思念太濃 淡淡地放在心中
夜晚裡 數著海面那片星空 我們曾一起作的夢

我獨自坐在海岸邊 輕輕哼這首歌 要傳達給全宇宙
大海會 繼續守在人魚身後 一直到
貝殼裡藏的回憶 都化成泡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