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出走】門口庭—張皓哲


不想一直待在都市,想回去鄉下。
想回去陪那些愛我的和我愛的人,把時間花在他們身上。
時間不多了。

詞/曲/演唱:張皓哲
吉他:盧怡安、陳威霖


















關於 張皓哲

朋友通常叫我好遮,來自高中時一位神父叫我名字時的腔調。
陽光,空氣,水,音樂。

歌詞:

我坐在門口庭  阿嬤在晒菜乾
前面是田  後面有山
古早的相片  現在還在桌上
小時候的玩具  已經不知哪裡去

長大之後  離開鄉下
孤單一個  買票坐車
台北車站  已經到了
是不是要下車  我不知道

想要回去坐在門口庭  想要回去看阿嬤
看她騎著腳踏車  戴著一頂斗笠
想要回去坐在門口庭  想要叫她一聲阿嬤
看她踩著裁縫車  皺皺的手逢針線
她說衣服要穿乎燒  台北比較冷  吃飯就要吃乎飽

故鄉的門口庭  我會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