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出走】阿春—莊凱程


這是一首關於阿茲海默症的老人的歌曲。對於他們來說,似乎是活在時間裡一座孤立的島嶼上,每天都是新的昨天。

詞/曲/演唱:莊凱程
琵琶:謝瑋秦
吉他:李詠恩
貝斯:黃柏堯
小號:張皓哲
Djembe:Nityalila Saulo、盧怡安

關於   莊凱程
我是一道墻,我是一粒沙,一張紙屑,以及上面偶然記下的電話號碼。

歌詞:

阿春啊 阿春啊
你不是我家阿春啊 我家阿春乾有來過啦

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故事一直講   一直一直響
響起了一張跳真的CD唱盤    唱盤一直放   一直從頭放
拔下我胸前一張紙牌仔           阿母栽誰來寫的
寫著我那時得要吃藥仔           啊構係阿春的媽媽
啊請問你誰啊
                           
打開目錐閤是那一天              昨日那一天 
甘是蝦郎撕過了日拆仔           阿娜欸都是沙
天過正午轉咧天要暗              按餐了後假少年家講笑虧 
少年家哩生的真漂泊              嘎問尢生的港款港款耶
等下案餐搭是吃啥毀阿
啊請問你是誰啊 

我胸前掛著一張紙牌仔           阿母栽誰來寫的
寫著我那時得要吃藥仔           啊構係阿春的媽媽

暗時的燈火 對我說詳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