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出走】下一站—盧怡安


這首歌寫在北國異鄉的列車上,在寒冷的二月。

一個人在陌生的大陸上不停的來回移動,這趟旅行是其中一次冒險。我的腳不曾停下,因為決定要縱情流浪,流浪使我覺得自由;但我的心也不曾安定,因為心中家的記憶,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在細小的風景裡瞥見它,或從遙遠的地平線傳進我耳裡,在我的心中吹出漣漪。於是我在我的冒險途中,分裂了,不再完整。我看見自己默默地在車窗邊流淚,只因為被設定成隨機撥放的MP3傳來某一首熟悉的歌;我看見自己安靜地一字一句在筆記本裡寫下無止盡的想念和叫不出聲的呼喚。

流浪久了便想回家,火車載著我移動著,有時我都忘了自己從哪裡來又要往哪裡去,只希望下一站就是我熟悉的家,等待有朝一日我的心能平靜。

詞/曲/演唱:盧怡安
小號:張皓哲


















關於  盧怡安

拿著吉他唱歌的時候,總是最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用吉他寫歌的時候,不管直接或隱晦,那都是真正的我。人生走到了不大不小的年紀,沒那麼勇敢也不夠有智慧,只希望讓音樂伴我追尋安定的心。

歌詞:

多麼希望那旁邊坐位是你   寂靜放肆地喧囂
回憶在窗外的月台上招手   向南下的我道別
呼出的熱氣在車窗上凝結   凝結成想念
沉睡的列車在雪上滑行  夢裡北方有星星

如果人生  不盡如意
就讓公式成立
旅程未竟  鄉愁是我的行李

回家抱著吉他   回家捕捉靈光
回家是為了赴一場與愛人的約定
為了遺忘離開   離開後更孤單
回家是心深處默默的一個期待

為了遺忘離開   離開後卻都想起來
回家是期待   期待下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