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 Music Your Mind 】 我只知道 ─ 吳昱偉

關於吳昱偉
他透過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大腦,把看見的和聽見的想到的,寫下來、唱出來,觀察的同時也是自我追尋,如果世界萬物都是隱喻,或許世界也只是自己一部分的投射吧,不論是價值觀或是有什麼超越辭彙的東西。


演出曲目:我只知道
詞/曲:吳昱偉
吳昱偉     Vocal
蕭詒徽     Backing Vocal
企鵝貓     Electric Guitar
羅晧耘     Electric Bass
麥    兜     Drum


這首歌是描述一個最近非常熱門的話題─都更,算是給自己一點小小的考驗寫寫看關於社會議題的歌,雖然沒有熱血到走上街頭,但看到新聞和網路文章時心中還是很憤慨,質疑這竟然是我們信仰已久的民主及城市,不論是多數決、或是程序正義諸如此類的問題,試試看用這種份量的憤慨能寫出怎麼樣的歌,同時也表達對既有觀念的質疑。


歌詞:
儘管曾經  傷痕累累的離開
仍然 無論如何都讓你回來
家的存在  從來不該是個問題
而是個答案

我只知道 崩壞的不只是鋼筋水泥
我只知道 那些憤慨難堪的淚水
我只知道 那些失去是因為擁有的太少
別再天真的仰望著

你說那是美麗的代價  但有多少答案
好像已經不需再驚訝  那一切為所欲為
他們依然偽善的訴說著  他們的痛心
怎麼想像 正義的模樣

如果末日其實沒有要到來
為什麼那些平凡被迫更改
城市只給了藉口
                                                               那些愛與挽留多麼不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