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 Music Your Mind 】 晚安好夢 ─ 蕭詒徽

關於蕭詒徽
從膚色看見來自南方的烈陽,從眼睛了解來自單眼皮的家,從雙手發覺此時此刻的約定,從聲音推理來自遠處的嘆息。儘管早已過了那樣的年紀卻仍常被誤認為國中生,儘管解釋過很多次名字還是被念錯,儘管已經很努力了還是只有169公分;儘管不只愛了一次,仍然害怕到此為止。從外表看起來永遠只是孩子,心裡想的問題卻已經老去,他寫詩和日記,他唱詞與歌曲,他常自言自語,他有許多表情。有時他好像就在那裡,但下一秒你就沒注意:「咦,他要往哪裡去?」








演出曲目:晚安好夢
詞/曲:蕭詒徽
蕭詒徽     Vocal
小小風     Acoustic Guitar
羅晧耘     Electric Bass
吳昱偉     Keyboard
麥    兜     Drum


「如果你記得睡裡的夢,就代表你睡得不熟。」在更遙遠的地方,更稀薄的顏色的空氣裡也有音樂嗎?據說人是絕對不會夢到音樂的,旋律在熟睡的時候無法被分辨,只能在沉默的景象裡以為我們正在說話,卻其實沒有聲響。我想寫一首歌讓妳做個好夢,因為妳睡去以後就再也聽不到了……我希望能夠唱到儘管妳是多麼容易在清醒的剎那將這一切全都忘記,卻會像這樣睜開眼睛:「雖然我不確定,但那似乎是個好夢……」

歌詞:
記得嗎,有句話妳也曾經害怕。「如果醒是種缺乏,我卻連你也填不滿。」這樣吧,那樣嗎,日子需要回答。後來妳說的晚安,使我再不願為別人醒來。好好睡吧眼放心閉上。儘管我們一樣倔強,像一朵開盡的花忍著痛落呀不願被誰摘下,只寧可一次盛放。有些話一說就成了謊。「難的並不是等待,而是不確定未來。」誰留下來,誰走得快,誰又已經不在。那一些人的離開,也許是這一些人的回來。好好睡吧夢只有一場。雖然明天那麼不安,但此時此刻就是僅此一次無悔度過的今晚。而我會遠遠的看,就算我並不應該。用盡力氣好好照顧自己也是對我好的方法妳知道嗎。就算只是一聲晚安,到不了妳在的遠方……因為我除此之外,什麼也給不了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