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 Music Your Mind 】祈禱的那一刻 ─ 陳正芬


關於陳正芬



愛唱歌,也愛做夢,常常透過歌曲裡的字裡行間及音符來感受週遭的人事物,十分享受聽音樂的美妙感受,也很喜歡自己唱歌時候的模樣。關於音樂的夢,會持續追尋下去……






演出曲目:祈禱的那一刻
詞/陳正芬   曲/吳昱偉
陳正芬    Vocal
吳昱偉    Keyboard
羅晧耘    Cello
麥    兜    Drum


一開始先以鋼琴和鼓的演奏,配上極慢板的副歌演唱,以觸動聽者的心扉,營造出信仰帶給人力量的聽覺氣氛。接著以低吟的口白鋪陳出準備和神交流及敞開心胸的感覺,再緩緩細說那種在與信仰對話時的心情。歌詞中同時存在了自我鼓勵及省思的兩種思維,最後並將禱告後所得著的信念幻化成對愛的追尋,並分享給聽眾。此首歌不論是在演奏的編制上,或是歌唱的演繹上都將細膩真誠的感情表現得淋漓盡致。


歌詞:

(口白)

全知全能的神

請聽我說



心裡背負了太多的慾望與夢想
渴望.刺激.倖免

想要遺忘的畫面
通通從我腦中消失吧

到底還有什麼值得自驕自傲
誰是聖人  沒有過各式千奇百怪的念頭

這一刻  請赤裸地面對自己
說出心裡的真實想法
這一刻  請坦誠地面對自己
說出真正期望已久的溫柔

尋找內心的自我  並不困難
說出自己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說出自己曾犯的過錯與內心的渴求
釋放內心的自我 也是一種感動

會被感應到的
只要你願意說出口
一步一步  全然將心交託
祈禱的那一刻  充滿希望
彷彿自己就是自己的信仰

會被感應到的
只要你願意說出口
不再懼怕  不再恐慌
即使是殘破不堪的靈魂
也會得到救贖的力量

我相信是愛最值得尋覓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