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 Music Your Mind 】 沒有你就沒有我 ─ 楚門(吳英楚)

關於楚門
他出生時就注定與眾不同,奇異的四肢雖然曾帶給他許多異樣的眼光,但卻也同樣給他艷陽四射的正面力量。也許雙手無法彈奏樂器,可是他有一張厲害的嘴,無論唱歌、饒舌、口技都難不倒他;他也有顆熱情細膩的心,對於現今日漸冰冷的社會,希望能用盡全力,喚起一些人性中的至善。










演出曲目:沒有你就沒有我
詞/曲:楚門
楚    門    Vocal
謝    瑱    Backing Vocal
陳婷燕    Keyboard
企鵝貓    Acoustic Guitar
麥    兜    Drum


「沒有你就沒有我」從頭到尾以「你」的稱謂來描述跟最偉大的存在-神的關係。整首歌以快樂明亮的節奏風格,搭配韻律十足饒舌的歌詞,來傳達對「你」的告白,副歌則是取樣兒童詩歌《沒有你就沒有我》的部分旋律改編歌詞後,由較成熟的女伶詮釋對神成熟的情感:因為愛神而愛全世界。


歌詞:



沒有你就沒有我 我愛着你
我只是小小個體 你卻充滿全地
沒有你就沒有我 你深愛我
我與你之間關係 是個極大奧秘

起初 你用七天創造天地 萬物全部掌握在你手裡
你說有光 光就聽你 照亮黑暗 無限色彩直到地極
從渾沌到秩序全靠你!
但你惟對人類 吹一口氣 這口氣就是你的聖靈 呼~

可惜 始祖並不認命 棄絕你的榮耀離你而去 但你仍不放棄不願轉頭離去
道成肉身傳揚愛的道理 全心犧牲 你的聖潔生命 打破人與神的界限
人們才得因信稱義!

你供應我日常每日所需
你陪伴我走過每個腳印
所以吃飯前 我總感謝你
每晚睡覺前 我都想念你
遭遇困難時 全心依靠你
因為有了你 生活無憂無慮~

沒有你就沒有我 我愛着你
我只是小小個體 你卻充滿全地
沒有你就沒有我 你深愛我
我與你之間關係 是個極大奧秘

你就像是我的GPS  無論走到哪裡Follow my steps 
可惜生活各種汲汲營營 讓我無法定心 好好面對你
我的心在嘆息 聖靈相當憂慮
因為 我怕我會失去你 失去你也失去我自己
So I Promise 實踐你的誡命 
盡心盡意 盡力愛着你 更要愛人如己
也許你的存在 備受質疑
因為各處苦難 仍舊盤據
但我相信 親近你重擔才能脫離
毫不畏懼 各種挑戰與你同行!

Hey yo對於生活 我會好好管理
面對人生 我會永不放棄 
追求真理 我會堅持到底
為了世人 付出全部生命
我不在意別人一切否定 拒絕 一切懷疑
只要有你肯定 我相信 無庸置疑我可以!

沒有你就沒有我 你深愛我
我與你一起努力 讓世界更美麗
 
我相信 如果我能說「我愛你」 我就一定能說
在你之中 我愛全世界 我也在你生命中 愛我自己
所以就讓我們努力 讓這個世界 更加美麗!!

沒有你就沒有我 我愛着你
我只是小小個體 你卻充滿全地
沒有你就沒有我 你深愛我
                                我與你一起努力 讓世界更美麗 世界更美麗 世界更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