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脈動—陳立唐

演出者介紹:


有一點生澀、有些許保守,但卻又不甘於平凡、總想做一些特別的事情。陳立唐不僅熱衷於研究各式各樣的商業活動,對於排列音符以勾勒旋律的藝術,更是充滿熱情。

他相信,寫出一首好聽的歌,是一件能夠讓他人、讓自己感到開心且幸福的事情,所以,陳立唐一直為了這樣既簡單又困難目標,不斷不斷地努力。

然後,他也特別強調,他的核心價值是「成長」與「貢獻」,雖然這句話跟本次主題沒什麼太大相關。


演出曲目:最後一首給妳的歌
詞/曲:陳立唐

陳立唐 小提琴
蕭邵樺 鍵盤
張晧哲 貝斯


一首關於分手的情歌。感情中,讓自己開心的理由很多,但讓人不開心的理由,總是那麼幾個:因為吃掉了對方最喜歡的布丁而吵架、因為對方不接電話而冷戰、或者,分手。而在所有分手當中,尤其痛苦的,或許是「不明不白地就結束關係」。無論之前總總,一句話,就能切斷一切。雖然你搞不懂、也想不通,但這就是結果,無法回頭。所以,只能默默地吞下,然後日夜思考自己做錯什麼。其實,也沒什麼對錯。人生是一部持續向前的火車,誰上車、誰下車,一開始也無法預料。只是,不斷低頭掉淚,又如何抬頭欣賞世界呢?

歌詞:


認識妳的那個春天,是愛情的起點,
妳的眉妳的眼,都讓我依戀;
所以我提著筆寫首歌,是第一首給妳的歌,
妳的微笑快樂,
在愛情的石板被鐫刻。

手牽著手踩過的夏夜,噙著淚的雨天,
一點一滴的,淋溼妳的美;
所以我提著筆寫首歌,是另一首給妳的歌,
妳的悲傷悔恨,
在愛情的遮雨棚不留痕。

就算時間不會回頭,回憶仍在胸口;
就算愛情不再停留,從片段中,找尋力量向前走。

灑落泛紅楓葉的秋天,妳背對著我的臉,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視線;
所以我提著筆寫首歌,是再一首給妳的歌,
妳的堅強認真,
在愛情的堡壘捍衛著。

白雪紛飛寂寞的冬天,妳隔著螢幕說,
聲聲慢慢的,決定放開手。
所以我提著筆寫首歌,最後一首給妳的歌,
妳的自在靈魂,
而我也不再戀棧妳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