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脈動—謝瑋秦

演出者介紹:


謝喂喂,本名謝瑋秦,目前為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三年級學生,由於內在的不安份因子作祟,在傳統的背景下更涉略了表演藝術領域,音樂對於喂喂來說是生活,但還不到生命,喜歡讓不同領域的音樂多方面嘗試性地融和,讓音樂變成一種玩樂比變成工作來的重要。大一開始接觸劇場並與DV8的舞者學習肢體舞蹈,於是「劇場」、「聲音」、「肢體」變成了創作的一大源頭之一,於2010年策劃展演的《光影之間》便運用了這三大要素,賦予了聲音實驗劇場一名詞,就此踏上這條不歸路。

創作來源永遠是周圍可見或者是自身的事情,作品便有一定的真實性,介於虛幻與真實之間,常常只是要表達一種感覺,擅長以音樂的不同聲響的不可預期性來作為主軸,巧妙的讓大眾能夠因為這些不尋常的聲音而有不同的感觸。因為想要表達的太多,所以總覺得學的太少,更想讓自己好過現在的模樣。


演出曲目:給青春
詞/曲:謝瑋秦


念詞:謝瑋秦、盧怡安 琵琶、貝斯:謝瑋秦木吉他:李

這次的想法來自於我當初申請學程時繳交的作品-光影之間,那是代表階段性的檢視自己評斷自己。關於我,那些想被大家認識的以及自己所迷惑的,一直是我難以表達的缺口。我相信我是特別的,特別的存在在這世界,卻不能否認這樣特別的存在帶給了一些人的困擾,我走不出來,但也無處發洩,只好越來越往自己的迷思裡鑽。這就是我,不向外表看起來的那樣安定,一直在害怕被世界拋棄的那一天。這首歌曲,我要謝謝 謝瑋秦這個人的存在,因為她的存在才能讓我在這個世界裡得以發生,因為她衝突的存在所以才能讓我想得更多看得更深,用了第二人稱來描述自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像小叮噹的時光機一樣,兩個自己,卻同時存在。而我只是有些話想對謝瑋秦說。

歌詞:

嘿,你好嗎            這些日子過得怎樣 有沒有比較開朗    還是一樣不說話

嘿,你還在嗎         離開的這些時光
誰待過你眼裡         卻傷透你的心

看著你坐在窗前      手還拿著昨天
彩色的世界             卻看不見你微笑的臉
不願被聽見的聲音  在哪裡流著淚

我說  別哭了  你還有像我一般的瘋狂
你說  不哭了  然後重新認識愛的模樣

於是我們踏上相反的夢  用一個視線看著兩個世界
不願拉扯你的思緒        只是還有多少甘願     

當你終於學會捨得後     記得開心的放手

嘿,謝謝你呀           就算沒人讓你擁抱
至少安安靜靜地       讓我帶著你逃跑        

嘿,謝謝你啦           總是擔心別人受傷
關上門  你的痛         期望有人能夠懂  我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