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脈動—王儀婷

演出者介紹:
王儀婷,高中的時候加入音樂創作的社團便開啟了音樂之路,便大量開始接觸各式各樣的音樂,同時也在摸索自己在音樂路上的定位,嘗試在認真生活、細細品味人生的過程中能創作出更多關注台灣以及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演出曲目:漂流木
詞/曲:王儀婷



王儀婷 木吉他+Vocal
陳宇潔 電吉他
張易婷 Keyboard
蕭邵樺 木箱鼓
邱亮鈞 Vocal


很多人常常關心非洲、北韓的飢荒問題,但反而卻往往忽略了自己家鄉一些弱勢者的議題,其實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有很多我們值得去關注的問題,這些人需要被看見、被聽見他們的聲音,而我想歌曲便是其中一個非常適合的媒介,這首歌我想去令大家看見的是阿美族刺桐部落美麗灣飯店的BOT案件,漂流木的存廢成了一個重要問題,飯店的興建也造成沙灘逐漸縮減、生態破壞等問體。我以默默守著家鄉、等待情人歸來的女性角度寫了這首歌,希望讓更多人去看見他們的需要。


歌詞:



過得還好嗎 自從你去了遠方
那朵乾了的紅色扶桑  我還收著它
我還是一樣 常望著那美麗無垠的太平洋
並向她許下願望

我還是一樣 自從你離開了家
只是門前的紅色扶桑  不再開著花
只是我的心像漂流木一樣 迷失在太平洋
並不再為誰而唱

像漂流木一樣  依靠著海卻找不到方向
流浪流浪      沒有漂泊但心卻在流浪
像漂流木一樣  知不知道哪裡是你的家
那太平洋      映著憂傷但也沒有回答

而我看著那逐漸流失的沙
守著那像漂流木一樣
逐漸腐朽的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