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脈動—蕭辰羽

演出者介紹:
22歲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四年級,旅遊作家,平面影像藝術家,音樂創作者。個性不安於室,喜歡溫暖與自由,喜歡冒險,希望未來可以寫作,音樂,攝影為人生志向。2010年《新移民之美》攝影比賽學生組首獎。2011年《尋找下一個葉怡蘭》評審團大獎。2011年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臺灣區新銳藝術家。20125月將出版第一本旅行文學著作《Dont Tell My Mother》。


演出曲目:生如夏花
詞/曲:蕭辰羽李詠恩

蕭辰羽 Vocal
盧怡安 木吉他
李詠恩 電貝斯
陳立唐 小提琴
莊凱程 爵士鼓組


我一向很不喜歡流行歌詞的工整,所以樂意玩一些拆解文字的遊戲,期待它們成為偏文學的歌詞寫作,讓它們可以說說故事。這陣子讀了許多詩,一些禪學和一些哲學,持續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以意像表達想訴說的事實,文學與影像皆然。安於室,也不安於室。瞭解生命的起伏,並且接受。不求懂,但知道真正的渴望。就像是望著一面鏡子。並重自由與愛。


歌詞:

生命一次次從我面前經過
就像絕美的詩篇
需要一些飄零的水鳥點綴
輕輕拂過我的臉
帶著簡單的行囊
流往很遠的地方
只要能夠暫時止住
血液裡的聲聲呼喚
它輕輕地喚了我一聲 親愛
於是你 不懂 你懂
一路走來一路綻放 姿態如煙
那是一 首下著大雪的歌
靜靜融化進 你我的脈搏
於是你 不懂 你懂
一路走來一路綻放 姿態如煙
在風中高談闊論生命本來的長相
我說生命本來就沒有它的模樣
妖冶如夏日盛開的花
凋零有著秋葉的傲然
I hear love, believe in love,
 
soon as soon 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