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大師講堂系列三:世界音樂到底是什麼?—Bernhard Hanneken


12  / 15 (四) 19:00-21:00
World Music – Global Roots or Only Global Pop
世界音樂到底是什麼?世界的傳統根源還是全球的流行之聲?

主持:鍾適芳
地點:舜文大講堂
(全程英語演講)


講者介紹:Bernhard Hanneken











歐洲極具影響力的音樂策展人、樂評人。

1979至1995年間,Hanneken擔任德國唯一定期發行的民謠雜誌《MICHEL》的總編輯;1982年起,在多個德國公共電台的民謠與世界音樂節目擔任主持與製作 。

兩德統一後,他以前西德音樂人的身分,於1991年加入歷史悠久的東德舞蹈藝術節 GDR Dance Festival(TFF Rudolstadt前身)策展團隊,自 1992年起擔任藝術總監一職,並將該藝術節成功改版為歐洲最受歡迎的夏日音樂節。他也重新打造TFF Rudolstadt為全德最大規模 — 三天三夜、二十多個舞台、從早到深夜、七萬人次參與的音樂節。現今,TFF Rudolstadt已是歐洲最具指標性,且受到最多專業音樂人關注的音樂節慶之一。 

Hanneken於1997年至2003年,長期被推舉為「歐洲全球音樂節論壇」(European Forum of Worldwide Music Festivals)的主席。近年來,他亦積極策劃TFF以外的大小型音樂節,如與巴伐利亞電台合作舉辦的Roots & Routes、跨德國波蘭邊界的以人聲為主題的藝術節transVOCALE。他也創設 自己的獨立音樂廠牌NoEthno,以建立世界音樂樂器資料庫為宗旨。

Hanneken此行受政大傳院「大眾文化與流行音樂課程」之邀,擔任「音樂策展」課程的講師,將從大型音樂節的組織、製作、媒宣到節目策劃等題目,傳授他二十年的專業經驗。對全校師生開放的「大師講堂」以及客席演講,則著重於他長期對於歐洲音樂文化現象的觀察,以及德國正如火如荼展開的多元文化政策的辯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